沒想到中的沒想到

沒想到這次在TFC植入竟然!終於!著床了!

 

 

15421991457480.jpg

人生第一次著床啊...

(我一直以為我專門給所謂的名醫拆招牌的...)

 

雖然是第二次挑戰試管植入了(第一次植入是在新光)

這次改成只植入一顆P過的4AA胚胎

但開獎前一天仍然緊張到半夜三點還完全不能睡覺

我根本是要遠足前一天的小學生吧

還爬起來大掃除了一番

後來偷吃了小白球才能睡

睡醒後

原本想要看診前偷驗孕的...

 

但在撕開驗孕棒包裝前

我告訴自己  還是把命運交給老天爺吧

把一隻腳的拖鞋丟到浴室外

 

如果拖鞋是正面著地那我就不驗

如果拖鞋是反面那我就驗

(超幼稚)

結果拖鞋丟出去之後穩穩地呈現了正面

 

所以我決定硬著頭皮

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  直接出發去TFC

 

坐上電梯之前還熟門熟路地在微風南山先買好了吃的

這樣的話抽血完💉我就可以在TFC漂亮的高空咖啡廳一邊候診吃東西打發時間了😌

 

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下午兩點(午診開診的時間)

我的心跳也變得越來越快

有一種大學指考放榜之前的忐忑不安

明明知道勝負(抽血結果)已定

但還是忍不住在心裡多唸了幾句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

多希望上天可以眷顧一點自己

 

到了兩點半護理師終於出來叫到我的名字了

 

一走進診間

 

譚醫師竟然劈頭就問我「有沒有偷驗啊?」

 

 

我說「當然沒有啊 光想就都快緊張死了!

還在想說進診間前要不要多唸幾個什麼咒還什麼經之類的🤣🤣🤣

 

 

接著譚醫師得意 😎 的說:

「佩服我吧。 今天的抽血數字還不錯喔。hcg265.9」

 

...我整個心跳好像漏了一拍

 

有點無法思考⋯哪尼?!

 

所以有著床?!意思代表我懷孕了?!馬幾ㄉㄟˋ

 

真的假的真的假的真的假的真的假的真的假的

(以上「真的假的」在腦海內瞬間被刷屏)

 

 

 

我原本已經抱好了今天如果開獎失敗了

要怎麼樣平復心情的覺悟了

反正這麼多年來的驗孕失敗也不是第一次了...

 

原本還想說那今天回家就去打第三劑吧

或是這幾天直接去苗栗找姑姑取暖

大不了之後就再重新植入一顆新的囊胚⋯

 

進診間前還反覆看了國王排名特別激勵人心的片段

就算被打倒也站起來的才是勇者之類的

(努力做足了被打倒的心理準備🥲

 

但沒想到開箱的結果竟然

 

讓我喜出望外

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

有點想哭的情緒  但是又覺得這一切太夢幻了 ><

 

 

約好了下周再回診照著床位置,但願未來一切都能越來越順利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【四年】

 

從28歲開始備孕期待新生命到現在

 

有些人輕輕鬆鬆就可以跨過的門檻

但這一步我卻走了好久⋯

 

回到家的路上跟在美國的老公視訊

原本還想要捉弄一下他騙騙他

 

我故作愁眉苦臉難過地問他:

「你會一直愛我嗎?不管結果是怎麼樣?」

他說「當然會呀...醫生說什麼?」

 

當我看到他的緊張神情的時候

瞬間覺得真的沒辦法假裝下去了

我忍著快奪眶的眼淚 忍不住問他 

 

「那你想跟我們的小孩說什麼嗎?」

 

老公這時才發現了我話中的意思

手機裡的他臉上突然湧出滿滿的喜悅

馬上興奮地說:

 

「要在媽媽的肚子裡面乖乖長大喔!

爸爸以後要帶你玩很多積木、帶你去很多地方玩喔!」

 

回到家之後

我直直地躺在地毯上發愣了好久

(剛去完醫院不敢躺沙發XD)

 

然後想起這一路走來

有太多的挫折跟不如意...

有太多次我都差點崩潰到對自己失去信心

也不知道自己生命的價值是什麼

 

一想到這些往事

才開始忍不住一直流淚

 

笑著流淚

 

在最愛的姑丈突然離開人世之後

這四年頭一次

我終於又感覺到自己好像又有了存在的意義

 

原來努力是不會白費的

慶幸我沒有放棄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「寶貝呀、

我愛你

要乖乖健康長大喔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laire 的頭像
    claire

    我親愛的偏執狂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