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TFC做完貴桑桑的自費檢查型子宮鏡後詳情請見超連結)

終於又過了一個禮拜

又到了去TFC看診+速潔刀手術的日子

跟上周的純觀察子宮鏡不同,今天的手術因為有涉及麻醉跟割除息肉

手術前需要禁食6小時...手術是排在下午,所以一大早起床吃完早餐後就不能進食喝水了。

 

<關於速潔刀手術>

其實就是“子宮內視鏡+冷刀息肉切除手術

 

最大的好處是不使用電燒,避免熱傷害,可以完整的移除病兆維持子宮內膜完整性,降低腔內沾黏機會,保留最好的懷孕環境。

 

雖然之前我也在其他大醫院做過割除息肉的冷刀子宮鏡手術,但覺得這次還是跟之前不太一樣耶。

覺得有差異的部分:

  1. 價錢 :TFC速潔刀當然還是比一般大醫院冷刀貴啦(廢話)
     
  2. 流血量:速潔刀血流很少,連塞紗布都不需要,只需要墊衛生棉即可。而且也不太會痛(雖然我還是把抗生素跟消炎止痛藥吃好吃滿了)
     
  3. 術後服務態度:雖然我也知道醫護人員不是服務業,但TFC都會準備衛生棉/護墊、濕紙巾的備品免費讓人取用...反觀一般大醫院都不會替患者準備。
    而且TFC的男麻醉師的術前問診,還有護理師們術後照顧的態度都很舒服親切,讓我從手術開始到甦醒都感到很安心。

 

<關於費用>

簡單來說

速潔刀費用超貴 我還換了一張信用卡才刷得過

(太平洋另一端的老公收到即時刷卡通知恐怕又要吐血了)

14906720696985

這個手術總費用(含雜支)是61300,是說都可以買一台全新機車或兩台iphone13了咧...

手術完麻醉退了之後,譚醫師來床邊說割了三顆息肉 (OS:感覺好像沒有很多欸)

掐指一算這樣一顆(息肉)要差不多兩萬的概念耶 (跟PGS好像)

幸好我有兩張實支實付保險,分別可以理賠門診手術7成7成5的費用給我...

現代人要做高級自費醫療的話,真的真的建議要買一張實支實付的保單阿...

想當初我是為了未來剖腹產 而未雨綢繆先買的(緊張大師如我,該說是超級有遠見嗎?)

沒想到買下去的這兩年主要都用在各種需要麻醉/切除的婦科手術屁股摔傷後的物理治療(徒手+震波)上面 ...

想一想也是省了好幾萬啦...(我真樂觀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清除完了息肉,接下來就是等待生理期到來,進入植入的自主服藥療程啦!

因為我之前已經做過ERA,所以譚醫師說就照之前在新光做ERA的植入用藥吃就可以了。

生理期來之後開始服藥,吃到D11再回診抽血。

老天保佑,希望這次一切能順利阿...

<後記>

後來這次的自費速潔刀手術( $61300),我順利申請到兩家實支實付保險公司的保險理賠金了!

雖然不是全額理賠(因為不是在健保醫院做的手術),但我分別拿到了約七成的 $43610跟 七成五的$45975 (合計是89585)

算起來其實是沒花到什麼錢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laire 的頭像
    claire

    我親愛的偏執狂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